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帖子
  • 用户
  • 版块
帖子

[多本推荐]小V看书备忘录2021-4月起,不定时更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UID: 3286735
性别: 保密
发帖: 15
3476
10
0
注册时间: 2019-05-10
最后登录: 2021-04-21
鲜花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4-06 10:18:55
— 本帖被 魏书洛阳 执行加亮操作(2021-04-21) —
    原来过了时间帖子就不能编辑了啊,那就整成一个帖子吧,看完的、好看的其实真的不多,所以认真记录一下吧。三本才能开贴?凑齐了



4.1《初恋暗号》作者:陌言川
文案:
18岁那年,余驰在剧组勤工俭学,跟当红小花盛厘搞在一起。两个月后,戏拍完了,盛厘拍拍他的脸,笑着说:“我给你介绍个经纪人吧,你这张脸一定能大红。”
余驰想了想,听话地点头:“好。”
岂料,这是盛厘给他的分手费。  
后来,余驰终于爆红,却有了一个公开的秘密:“我有谈过恋爱,18岁谈的,两个月就分了。是初恋,我是被甩的那个。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把她追回来。”
粉丝们:“弟弟的初恋到底是谁?谁TM瞎了眼竟然把他甩了?”
对家:“为了红也是够拼的,草什么初恋深情人设!看他什么时候翻车。”
瞎了眼的盛厘:“……”
她看着一脸高冷从她面前走过的余驰,这就是你追人的态度???
因为一部电影,两人再次同剧组,这次盛厘是女主,余驰是男主。
盛厘跟余驰拍吻戏NG了十几次,拍得盛厘脸红,余驰在旁边诚心道歉:“对不起导演,下次一定过。”
之后,盛厘跟男二的吻戏开拍之前,余驰经过,低头在她耳边轻语:“姐姐,NG超过三次,今晚我就去找你算账,暗号跟当年一样,不准不开门。”
盛厘:“……”
#如此丧心病狂的暗号,却也念念不忘#
从群演到一线实力派的黑化小狼狗VS撩人的天然渣女明星姐姐
      开了一本大长文,还不错,但是大长文的缺点就是中间会有一点倦怠期,所以随便找了一本现言小甜文看看,意料之中,不好看不难看。作为看完了的一本书还是记录一下吧。女主是个当红流量明星,也算童星出道,男主还是小孩的时候也拍了一部剧,是那种很有天赋的孩子,只是被自己的父母卖给了一个经纪公司,但是男主情愿断腿也不想妥协,就这样长大了。因为女主的过敏事件,让两个人有了交集,接着就是女主的挑逗,男主的拒绝;女主的帮扶,男主的沉陷。不管怎样,男主也正式进入了圈子,同时女主也单方面的分手了。接下来自然是破镜重圆的故事,happy ending。怎么说呢,女主的兴趣来的莫名其妙了点,女主的爱情似乎也没有男主那样深情。看完了,有点无所谓的感觉?至于那个暗号,嗯,真的有点。。。看完了,仅仅看完了,哈哈。


4.6《男配求你别黑化》作者:流兮冉
文案:
夭夭穿入一本大型修罗场黑化文,文中男配温柔善良,深情又强大,是枚白衣飘飘的大美人。
只是后来他黑化堕魔了,于是幻虚大陆变成人间炼狱。
才看到全文10%的夭夭不知道这些,所以当她发现自己穿成男配宠爱的小灵宠时,啾啾叫着一头扎入他怀中。
温柔俊美的男配垂眸顺着它蓬松的毛发,用如玉下巴蹭了蹭它夸道:“夭夭真乖。”
后来夭夭从书里穿出去了,回到现实世界的她心系温柔男配,连夜看文的她越看越觉得画风突变,看到最后,竟发现男配将他的爱宠挖心吞噬了!
被吓晕过去的夭夭再次醒来,温柔的男配穿着暗红拖地华袍,他墨色的发扫过夭夭的脸颊,抱起她轻笑呢喃:“我的夭夭藏去哪里了?”
“本尊找你找的,心都疼了。”
被吓出人形的夭夭:QAQ
这是本男配一步步踏入黑化不归路的文,也是本男配需要他的夭夭陪着,才能勉强当个人的文。 
前期:温雅谦谦君子男配X奶凶奶凶灵兽的崽崽
后期:凶残冷血黑化魔神X不太敢凶的崽崽少女
男主会逐渐从小白花,崩坏成高贵冷艳的祸世妖魔,反差大,入坑谨慎。
(本文带感的就是男配一步步黑化的过程,因作者写多蛇精病男主做了噩梦,所以这本是黑化救赎文。)

站内链接:https://bbs.fanfanf.com/ab1210919.html
      太好看了,很喜欢。如果是吃美强惨男主那挂的绝对不要错过。作者肯定不是男主的亲妈:)女主看书的时候就是心疼男配,书没看完人进书里去了,成了一个神兽,从丫丫启蒙的幼崽就一直黏在男主身边,一心想让男主脱离男配的遭遇。虽然女主很努力的去改变,但是就算改变了一些细微剧情但是主线还是没有转变,男主还是一步步的入了魔。不过欣慰的是不管男主如何悲惨,身边一直有着女主的陪伴,女主对男主没有什么制高点去教育和指责,有的就是只有陪伴。未入魔之前男主隐忍和温柔,女主用自己幼小的身量为男主挡住那些指责和污蔑;入魔之后的男主矛盾和迷茫,女主对男主只有坚定的跟随和绝对的包容。所以女主也用了一定的代价回到书中,只为男主。最后男主的那句“这世间,竟由魔来救”真的太戳人心了,还好还好,最终“如你所愿”,也如我们所愿。因为太好看,所以觉得最后的结局如果再强烈一些就愈发完美了。五星半推荐了!

4.6《山海书妖》作者:温三
文案:
当言梳还是跟在宋阙身后的小书仙时,她无知,单纯,恋爱脑,整天撒娇打滚求抱抱,宋阙好脾气一应接纳。
当时言梳觉得,这就是爱吧!
于是在宋阙成仙时,言梳兴奋道:“你再等我几百年,我一定去山海处找你!”
宋阙笑说:“我等你,小书仙。”
言梳奋力追赶,为了成仙伤痕累累,临了才知道,成仙会被抹去记忆,而宋阙是没有心的。
宋阙当她是玩伴、是弟子、是修炼的后生,但绝不是所爱之人。
成仙之路,只差一步,言梳为了不被抹去记忆,为了保留一颗完整记得宋阙的心,她不再追上去。
她于山海外,立了一座书斋,以续写他人的故事,换取长久的生命,只是原来活得久,也是会失忆的。
久等不来,自寻之,宋阙没想过下山便能碰见当年的小书仙,只是见到对方时,上千年未等来一如往常的黏人欣喜,却是陌生的一句……
“仙人如何称呼啊?”

站内链接:https://bbs.fanfanf.com/ab1211623.html
       作者肯定是有保障的,毕竟她的烟西台记事和且听无常说很好看。这本前面三分之二真的非常非常好看,四个小故事,八个人家,各有各命,皆有唏嘘。男主是仙,入凡间历劫;女主是书,因为男主的三口仙气幻成人形,于是就这样跟着男主在人间四十年。女主真的是一张白纸,什么都不知道,在经历了许多事后也懂了很多,唯一不变的就是对男主的喜欢,很喜欢的那种;男主对女主从一开始的知晓到最后的爱上就是那种水到渠成的自然,他知道自己最终要回山海,所以一直要让女主修仙,他把他们的将来都已经想好了,即时如果女主成仙会没了他们之间的记忆。可是,还是造化弄人啊,还是错过了。男主忘了,女主恨了,接着就是千年啊。为啥觉得后面三分之一有点差强人意呢,因为后面就是追妻火葬场,反而缺了一点什么了,不过为了HE也只能这样了,对于作者一直有着好感,四星半推荐。
【下载说明】
  如果提示您的货币不足5 ,无法下载附件!——请参考此贴:一 分 钟 搞 定 100 财 富!
  成为饭饭VIP会员可以免费下载本站所有书籍,点击这里加入VIP
  论坛屏蔽迅雷\快车等P2P软件下载,请点击附件名称直接下载
  普通会员发书区的书籍需要版主审核完毕转移到书籍大板块才可以下载。发书就有奖励
6条评分财富+280威望+6
魏书洛阳 威望 +3 4.12《特别调查组》、4.19《榜下贵婿》、4.20《公主艳煞》新书奖励 11小时前
魏书洛阳 财富 +30 4.12《特别调查组》、4.19《榜下贵婿》、4.20《公主艳煞》新书奖励 11小时前
魏书洛阳 财富 +110 评至4.12-4.20共3本 11小时前
魏书洛阳 威望 +3 4.1《初恋暗号》、4.6《男配求你别黑化》、《山海书妖》新书奖励 04-06
魏书洛阳 财富 +30 4.1《初恋暗号》、4.6《男配求你别黑化》、《山海书妖》新书奖励 04-06
魏书洛阳 财富 +110 评至4.1-4.6共3本 04-06
欢迎关注饭饭公众号,以后不迷路
UID: 2161275
性别: 保密
发帖: 1771 精华:(19)
6702
3583
227
注册时间: 2010-12-13
最后登录: 2021-04-21
鲜花 [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1-04-06 16:17:37
可以把修改内容提给版主版主帮忙编辑,加入特殊组也可以不限时编辑
书评超过100字就可以单独开帖
初恋我也是没看完,山海准备看,第二本倒是没注意,这么高评分种草了
[ 此帖被魏书洛阳在2021-04-06 16:20重新编辑 ]
欢迎关注饭饭公众号,以后不迷路
UID: 3286735
性别: 保密
发帖: 15
3476
10
0
注册时间: 2019-05-10
最后登录: 2021-04-21
鲜花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1-04-20 10:55:33
4.12《特别调查组》作者:徐小喵
文案:
因为一起社会影响极为恶劣的连环失踪杀人案迟迟未破,舆论将小小的封河市推到了风口浪尖,封河市局无奈之下,申请‘特别调查组’介入此次案件侦破。 
市局刑侦支队的叶竹在案件告破之后,收到了特别调查组抛出的橄榄枝。 
刚刚重生回来,还处于懵逼状态的叶竹:为什么是我? 
言宇:组里缺少人形坦克。 
叶竹:……
叶竹上辈子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和同事一起被不知名的罪犯送上了天。 
重生后,她却阴差阳错的被招揽进入了原本只存在于传说里的特别调查组。 
她看着组长言宇的侧颜,一本满足,所谓背靠大树好乘凉,没准这辈子不仅能够护住自己和同事们的命,顺利的话还能把那群龌龊鼠辈绳之以法。 
然而她对于被业界称为‘言大神’的崇拜之情仅仅维持了有限的几秒钟,起因是一场对话…… 
组员:您为什么管叶竹叫坦克啊?
言宇:山可平,海可填,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关键还抗揍。

站内链接:https://bbs.fanfanf.com/ab1212137.html
    说真的,现在写这种中规中矩的刑侦文的BG作者真的很少了,虽然也承认,刑侦文真的BL比BG好看(不知道为啥?),但是作为言情破案文的忠实拥趸,总是会很包容的去看每一本的,也从来不找BUG,对于每个能写出这类型的作者都有种佩服之心呢:)这本其实比上一本好,上一本警魂有点过于无趣了,这本的案件都还不错,加上女主重生和人形坦克的金手指,还是有点看头的。故事并不侧重重生,大多数就是破案。女主虽然重生但是完全不记得自己如何死为啥死了,只有在和男主肢体接触时会闪现一些镜头,于是乎,女主和男主的交集自然也就开始了。整体故事性还是挺强的。最后一案将男主的遗憾、女主前世的死亡很融洽的联系在一起了,给了一个圆满。感情线很少,有为了言情而凑CP之嫌,但又觉得两个人应该在一起啊。团队里的每个人都很有特色,整体可读。四星推荐吧。

4.19《榜下贵婿》作者:落日蔷薇
文案:
江宁府简家世代经营金饰,是小有名气的老字号金铺。简老爷金银不愁,欲以商贾之身挤入名流,于是生出替独女简明舒招个贵婿的心思来。
简老爷广撒网,挑中几位寒门士子悉心栽培、赠金送银,只待中榜捉婿。陆徜就是简家“鱼塘”中的一尾鱼,却被明舒一眼相中,早早许了芳心。
奈何陆徜无意,又恨简家挟恩以报,对简明舒从无好颜。
乡试放榜那日,简明舒终与陆徜闹僵,二人划清界限,恩怨两消。
这事到此本已了结,二人从此男婚女嫁各不相干,可是后来……
陆徜还没离开江宁府,简家就遭了劫,简明舒重伤。为了报恩,陆徜救下简明舒,怎知她睁眼之后竟前尘俱忘。
怎么办?
简家死得只剩简明舒一个人,陆徜无奈,只能把人带去京城。
为免简明舒再生那些不该有的心思,陆徜骗了她。
“你是我妹妹。”
对,简明舒成了陆明舒,后来又变成新科状元的妹妹,在京城炙手可热
再后来,陆徜悔不当初。
       看完了,有点失望,毕竟推的人挺多。人设和情节其实都挺对胃口的,可是看下来总觉的不得劲,说不出哪里不对。男女主青梅竹马,只是因为女主的父亲广撒网压贵婿的做法让心高气傲的男主无法接受,加上女主母亲的去世,于是两个人渐行渐远。女主一直主动靠近男主,男主对女主的靠近总是疏冷以待,高中解元后男主打算带着母亲进京赶考,也和女主彻底说清拒绝了。女主是个很洒脱的人,于是“君有远志,妾无留意,以茶代酒敬君,此别再不逢,祝君余岁如竹,节节高升,年年顺遂”一段话也就做了两个人的了结。只是没想到,后来女主家灭门,女主失忆,男主救了女主也认了女主做妹妹(这个妹妹认的真打脸,后来真香)。进京后女主破的三个案子也让女主收获了男配的倾心和闺蜜的友谊,金手指开的不算大,三个案子里也各有唏嘘。最后失去的记忆回来了,家里的冤仇也报了,心里的爱人认清了,大团圆结局。每个人的性格和故事情节都不错,最后知道了为啥不得劲,写的太“现言”了,嗯,应该算是古言皮下的现言?总之吧,可看不推了。


4.20《公主艳煞》作者:越十方
文案:
高亮排雷【男c女非c,女主前期渣浪,非善类,介意勿入!!!】
禹国长公主姬珧死于元和六年。
临死前,驸马抱着她的身子,嗓音低哑地说爱她……
虽然他夺了她的权,灭了她的国,还将骄傲的她囚禁在宫城里整整三年。
然后
元和三年,公主重生了。
世人都说,老皇暴毙,新帝尚幼,各地势力纷争不断,皇族独独剩下长公主一人主持大局,嫁的驸马也没实权,禹国气运已尽,迟早要亡的。
后来
长公主不仅没亡国,还收揽政权,将一个个割据的势力剿灭,成为禹国无可撼动的存在。
世人无不敬仰。
除了……
这个长公主经常会抓些漂亮公子在后院养着,闲时逗着玩玩。
长公主:一条小鱼儿不听话,就养一片海。
后,史书记载,不过堪堪几笔——“宣氏三郎最得宠,常伴公主左右。”
至于驸马,嗐,反正就是惨。

站内链接:https://bbs.fanfanf.com/ab1211976.html
       很有点惊喜的一本书。惊喜一是上半部,很久很久没有看到这种公主和男宠(或者也可以说说侍卫)的书了,一个到处留情权倾天下的公主。惊喜二是后半部,一个内忧外患的飘摇王朝,靠着公主和她身边的一群忠仆忠臣拯救了国家,虽然付出了很多人生命的代价。前半部看着公主强取豪夺看的不亦乐乎;后半部看着国家大义看的满心忧伤。女主很冷,因为前世的背叛;男主太好,给了公主全部的全部。里面的配角都非常好,即使是前世的驸马,看到最后也有点心疼,女主和驸马最后一次的交谈真的太戳人心,“这世间一定会有破镜重圆的故事。只是一定不是他。”配角虽然好但还是抵不过男主,不论前世和今生,男主心里眼里只有女主,“不是大禹的‘臣’,只是她一个人的‘臣’”。这个月第二本很中意的书了,开心。只是现在的书开个车都没看懂,唉,怀念从前……看前半段好希望作者写成NP,看后半段还是觉得1V1是完美的了。总之,很合自己的口味,五星推荐了。
[ 此帖被魏书洛阳在2021-04-21 08:30重新编辑 ]
欢迎关注饭饭公众号,以后不迷路
UID: 2161275
性别: 保密
发帖: 1771 精华:(19)
6702
3583
227
注册时间: 2010-12-13
最后登录: 2021-04-21
鲜花 [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1-04-21 08:35:30
榜下贵婿我也是看了大约30%,前面还挺喜欢
公主艳煞这么惊喜吗种草
饭饭论坛21年4月活动汇总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